電氣痙攣 ︴

他脫下襯衫,趴在床上,命僕人在他背部綁上兩個放血帶。僕人依言照做,背上皮膚立刻隆起兩團氣球般的血球,一刀劃下幾乎不感覺疼。血滴在地板上。紅堡命令僕人,趕快把鋅板敷在第一個傷口上。.... ...當銀板一接觸到第二處傷口時,背部肌肉猛一記抽痛,一路竄升到腦門。他用顫抖的手記下 ︰Musculus cucularis ,後大腿,刺痛向上竄升,貫穿脊椎。

絕對沒錯,這是電流的作用。 ,丹尼爾.凱曼,丈量世界 。﹞




人們得知,電鱝的頭部兩側都長著帶電器官,可以產生具麻痺作用的電流襲擊掠食動物與敵人。古人已於無意間使用了一種電療法。自從使用摩擦代替手和導體以改善『靜電機』的功能後,電療法才真正誕生。一七四四年,哈勒的醫學教授 Johann Gottlob Kruger 出版了一部提倡在醫學上利用摩擦電的專著。




十八世紀末,人們發現電流學,亦即所謂的接觸電後,便開始將穩定、暢通的直流電運用於醫學治療。一八三零年,Michael Faraday 發現了電磁感應,在醫學上利用低頻交流電便成為可能的事。從一八四二年開始,柏林生理學家 Emil Du Bois Reymond一連串有關肌肉與神經組織中,生物電現象的研究,啟發了來自巴黎的醫生 Guillaume Duchenne,於一八五五年將局部感應電療法引入神經與精神疾病治療中。

5 個意見:

3/31/2007 1:04 上午 , Blogger Unknown 提到...

 
Luigi Galvani︰|

義大利生理學家、物理學家。在解剖青蛙時發現金屬片接觸到青蛙肌肉時有收縮現象,當時 Galvani以為此現象為青蛙肌肉所產生的『 動物電 』所致。
 

 
3/31/2007 4:51 下午 , Blogger Unknown 提到...

 
每有新|元素|﹝,這裡是指新物件、新現象....﹞被發現,最終總會被延用於人體,期望它對健康上的助益。好比說|電|。不管現今它對身體的改變,是否仍然顯著與被重視,但電的確曾經宛如新世紀救世主姿態存活。當時只要跟電牽扯上,總會大賺一筆。

當然、這些現在都被劃歸為江湖詐術與庸醫。

在電視上不斷閱覽到女明星對於多數新|出線|,不停被運用於美容作用上的物件與元素,總是趨之若鶩 讓我感到有趣。雖然我們看到夜市擺賣的不明膏藥,都已經學會排斥與懷疑。但這些東西一旦被搬上一些可以造就共有記憶的機制上,似乎就多了層說服性﹝ × ﹞。

多數用材確實都經過臨床。等可以被我們普遍使用時,它們早在幾十年前就已經先在科學家手上,被把玩著。

有陣子時常得翻閱醫療相關書籍。眼看這些橫跨不同世代的矯形物材﹝包括化學矯正....﹞,一開始總是風風光光、最後卻因時代淘汰而換來臭名。

而今這些實驗接納期,越來越短。

似乎只要能改善嫌惡的形體、似乎稍加|破壞|與|重組|,逐漸開始沒人介意。但畢竟,人們總需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駕馭這些可變因素。
 

 
4/05/2007 7:01 下午 , Blogger Unknown 提到...

 
神奇七彩粉末︰| α β
 

 
4/09/2007 5:19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台視新聞一點進去
馬上看到我們公司兩個產品
綠蜂膠和胎盤錠
(真的是一個"連結")
說到賣膏藥
我們公司可以說是始祖之一
http://www.27375999.com.tw/
這網站可以參考參考
要買的話
我還有員工價六折

這麼說來
其實我們公司有許多挺酷的產品
像是
月生肽 多肽 石療項圈等
平常做設計當作累贅垃圾繁雜的產品功能跟說明
離職之前可以好好利用惡搞一番

 
4/16/2007 12:06 上午 , Blogger Unknown 提到...

 
notfind︰|

非常有趣的『 連結 』關係,玩完後、記得順便分享給我阿。
 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